策 划 系
营 销 系
旅游管理系
广告经营系
工艺美术系
艺术设计系
商务管理系
影像制作系
庆典与表演系

旅游管理系



本系介绍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前身为商务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随着学院的发展、本专业的不断壮大,于2010年从商务管理系分化出来,独立为旅游管理系。该系下设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两个专业,在校生共计人数300余人。学院拥有一支职称结构优化、学历层次较高、并具备实践操作技能的师资队伍。开设多门专业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产品设计、旅游民俗、旅行社运营与管理、导游服务技能训练、景点导游、旅游英语、旅游英语口语技巧、导游口语技巧;酒店管理、前厅服务技能、中西餐餐饮服务技能、客房服务技能、饮食与文化、酒店服务心理、酒店英语、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等课程。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原则,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出了大批素质高、能力强的毕业生。为辽沈地区旅游业和餐饮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人才培养目标

    1、旅游管理专业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能从事旅游基层管理、独立进行旅游服务与管理、项目开发、市场推广的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酒店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当前社会需求的酒店业人才,能够掌握现代酒店业与餐饮行业发展所需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基层服务及管理、独立进行各项服务与管理的综合型人才。

核心能力培养

    1.旅游管理专业:树立旅游从业人员应持有的基本观念,具备旅游管理基本理论及较为熟练的操作技能,掌握旅游业与饭店、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旅游行业的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熟悉从事旅游行业工作的基本礼仪及其它专业知识,擅长旅游企业主要业务部门的管理和服务程序设计、质量和信息系统控制、营销策略及相关手段的制定,具备一定的自主学习和自我提高的能力。掌握计算机和专业英语。有良好的仪容仪表,文明的谈吐举止、健康的审美情趣。
    2.酒店管理专业:树立酒店业从业人员应持有的基本观念,具备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及较为熟练的操作技能,掌握酒店的前厅部运营与管理、客房部运用与管理、餐饮部运营与管理、康乐部运营与管理、人力资源部运营与管理、销售部运营与管理、工程部运营与管理等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酒店行业的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熟悉从事酒店业、餐饮业工作的基本礼仪及其它专业知识,擅长酒店企业主要业务部门的管理和服务程序设计、质量和信息系统控制、营销策略及相关手段的制定,具备一定的自主学习和自我提高的能力。掌握计算机和酒店英语。有良好的仪容仪表、文明优雅的谈吐举止、健康的审美情趣。

未来就业方向

    1.旅游管理专业: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主要定位在能胜任旅游行业企业有关业务及各职能岗位的初中级管理人员。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岗位主要包括:旅行社导游;旅行社职能部门的初中级管理人员;旅游企业的市场营销人员;其他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
    2.酒店管理专业: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主要定位在能胜任酒店业、餐饮企业有关服务及各职能岗位的初中级管理人员。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岗位主要包括:酒店各部门服务人员;酒店各部门的初中级管理人员;酒店业、餐饮业的市场营销人员;餐饮企业服务人员;餐饮企业初中级管理人员;其他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

序号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报考代码
详细介绍
1 普通类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 详细介绍
2 普通类 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 详细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课程

饭店管理概论、旅游概论、旅游景区规划与开发、酒水知识与酒吧管理、中国旅游文化、景点导游教程、导游服务实训教程、旅游产品设计与操作手册、前厅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礼仪技能实训、旅行社运营与管理、餐饮服务技能实训、客房服务技能实训等。




公共基础课教材

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理重要思想理论体系概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就业指导、大学生健康教育、军事理论、体育、大学生安全教育等。



英语教材系列

旅游服务工作室介绍

    旅游服务工作室的设置依托于旅游市场调查、旅游产品线路设计、导游服务技能、旅行社运营与管理和产品营销等多门专业课程,目的在于让学生通过参加工作室各种活动和项目,熟悉旅行社的实际运作规律和日常工作流程,让学生的实践工作技能在校期间就能得到锻炼和提高。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在不同的教学阶段,旅游服务工作室的不同活动让学生得技能锻炼有所不同,例如:设计线路行程任务,培养学生应掌握计调的工作内容和统筹技巧;宣传线路阶段,培养学生的推广、销售技能;组团、发团工作,培养学生导游服务技能、口才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等。

工作室实践活动

为了让学生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旅游服务工作室的实践活动丰富多彩,以下配以图片进行展示。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024-89345801 地址:辽宁省 沈阳市 于洪区 沈北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