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 划 系
营 销 系
旅游管理系
广告经营系
工艺美术系
艺术设计系
商务管理系
影像制作系
庆典与表演系

庆典表演系



庆典表演系介绍

    庆典与表演系下设编导、庆典、表演共三个专业。我系拥有过百万的实训设施供教学使用:其中:(1)演播厅一间,内有专业摄象机5台、DV机10台,同时配有专业提词器、大型摇臂、轨道和专业摄像灯;(2)导播室一间,内有专业导播系统固定便携各一套;(3)录音室一间;(4)非线性编辑教室两间,共有非线性编辑设备47套;(5)庆典实训教室一间,拥有前沿的庆典道具;(6)形体训练教室一间,设备专业;(7)表演排练厅一间,内有专业表演道具;(8)琴房一间,课供练琴及练习声乐。我系拥有专业教师13人,均有多年的媒体从业经历,教学经验丰富,重视实训教学。同时聘请辽宁电视台著名导演为客座教授,定期为学生传授最前沿的知识。同时我系设置庆典工作室、人形工作室、庆典演艺工作室等。并与多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采用项目教学、定岗培训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大量实训机会。

人才培养目标

    编导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及广告传媒等部门从事电视节目编导、撰稿、编剧、制作、摄像及文艺类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持专业要求学生全面掌握本专业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较熟练主持各种广播电视节目、各种形式广告推广、会议及晚会,培养学生的表演主持能力。
    表演艺术专业要求掌握表演艺术和广告传播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一定的表演、主持、音乐基础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接受戏剧影视表演、舞台艺术语言、节目主持、商业活动策划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影视广告表演和商业活动(歌、舞、语言类节目)表演的基本创作方法和技能,具有一定的理论修养和艺术表现力,能胜任广播影视广告演员、影视配音、活动主持、商业活动表演等工作。
    营销与策划(庆典方向)通过学习广告学、策划学、市场学、营销学、庆典概要、专题活动策划等课程。本专业在校外实训基地“沈阳九鼎视像传播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实训教学。培养具有实战经验的人才。

核心能力培养

1、基本素质、技能要求
    (1)良好的社会交往和人际沟通能力。
    (2)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
    (3)基本编辑软件操作能力。
2、专业素质、技能要求
    (1)编导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及广告传媒等部门从事电视节目编导、撰稿、编剧、制作、摄像及文艺类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2)表演专业以项目教学带动课堂教学。分阶段、分单元设置项目。分别完成舞台剧目编演、即兴小品编演、商业歌舞编演项目。在每个项目中提炼出技能要点,结合常规性课堂教学,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方式逐一完成。
    (3)庆典专业涉及到的学科领域,包括:庆典花艺装饰、布场设计、庆典环节创意、综合项目实训等主干课程。庆典花艺装饰培养了学生对会场花艺装饰设计和动手插制的能力;布场设计培养该专业学生设计出各种会场环境创意性的布置方案;
3、资格证书
    (1)获得公共英语B级证书
    (2)获得辽宁省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知识和应用能力考试二级证书。
    (3)普通话一级乙等及以上水平证书
    (4)庆典策划师证

未来就业方向

1.广告项目的开发、策划、实施 。
2.各类庆典活动的项目策划、布场、执行工作。
3.广告公司主持、表演教师、幼儿园教师、幼儿教师、幼儿声乐老师、幼儿舞蹈教师、早教教师、亲子老师等。
4.广告公司、婚庆公司视频摄像、制作。
5.记者、策划、节目编导、摄像、编辑、撰稿、制片、后期制作、剪辑,乃至灯光、场记。也可以在电视台的频道成立的栏目组中担当制片人

序号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报考方式 详细介绍
1 普通类 营销与策划 庆典方向 详细介绍
2 普通类 编导 编导 详细介绍
3 艺术类[大类]
广播电视[小类]
编导 编导 详细介绍
4 艺术类[大类]
戏剧影视[小类]
表演艺术 表演艺术 详细介绍


庆典工作室介绍

    庆典工作室是我院个工作室中十分具有专业特色的一个。它的成立,是建立于营销与策划(庆典方向)专业建设基础之上,配合实训教学、成果化教学和项目教学完成工作室的常规化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学院教改思想,加大技能培训力度,重点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配合校企合作项目,完善专业教学效果。使学生能在项目实训中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更好的适应行业市场,成为真正的专业从业者。
    目前来看,该工作室的成立和发展完全顺应行业的发展。目前庆典行业的兴旺发展,更需要具有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人才来完善和推动行业发展。为此,就庆典行业市场发展前景来看,工作室的建设同样需要大跨步前进。配合专业教学和校企合作办学逐步完善,工作室的前景大有潜力。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庆典工作室主要培养的实训能力主要包括:
    (1)庆典项目的谈单、接单和跟单能力;
    (2)庆典项目的项目策划和提案能力;
    (3)庆典项目的主题定位、项目分析和创意设计能力;
    (4)庆典项目活动中的会场布置能力;
    (5)庆典项目活动中的项目执行能力(主要包括:布场、督导、客户秘书、活动顾问、具体职能执行工作以及会场协调工作等);
    (6)庆典项目活动AE执行能力。

工作室实践活动

    庆典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从多次成功举办各类不同主题风格的“模拟婚礼秀”、“模拟婚礼”、“模拟新人花车秀”、“模拟时装新品发布会”、“婚庆团购会”“模拟私家宴”等婚礼庆典和商业庆典类项目活动。每次活动的主题、风格、环境布置都是精心设计,重点培养学生们在项目活动中的各环节执行能力。从前期制定方案到活动协调,从项目策划、设计到现场执行,每一名参与项目的同学们都能够全面的掌握完成项目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流程。另外,工作室师生也配合九鼎公司完成多场次婚礼庆典和商业庆典项目活动。其工作表现得到九鼎公司领导和甲方客户的一致好评。工作室成果作品参与学院每年的文化节和校庆师生艺术作品展,得到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和赞赏。

人物形象设计工作室介绍

    人物形象设计工作室是我院最早成立的工作室之一,工作室的成员有,庆典与表演系的三名专业教师,孙立阳,单威,王思思和所有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在校学生组成。人物形象设计工作室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和严谨作风的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人物形象设计工作室出色的完成了各种项目。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人物形象设计工作室主要培养的实训能力主要包括:
    (1)庆典类活动人物造型能力,新娘妆,伴娘妆等
    (2)大型商业演出演员造型
    (3)影视演员造型化妆
    (4)时尚活动中的广告拍摄,秀场模特造型,模特大赛等活动造型化妆

工作室实践活动

    工作室的师生也是最早进入市场的工作室成员,在2009年,我院的学生参加了“华府天地首届车模大赛”决赛30名佳丽的现场造型,2010年,工作室主任孙立阳被聘为,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东北唯一化妆师,孙老师带领七名同学飞赴广州,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亚运之旅,2011年11月我们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参加了“中美超级模特大赛”辽宁赛区的模特化妆造型工作。2012年,宝马七系车展的车模造型,2013——2014年萧邦奢侈品的辽宁秀场造型等。可以说我们的师生已经走出校门,走向世界,得到了许多的荣誉和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那么我们工作室全体师生也会回报学院对我们的培养。在校园内,我们每年在我院的“五月文化节”,“校庆活动月”中都会奉献精彩的人物造型表演,同时,我院各系部的文艺晚会,我们全体师生也是全情参与,力争为广大师生打造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人物造型,可以说我们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师生们永远不会忘记学院,对我们的培养。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024-89345801 地址:辽宁省 沈阳市 于洪区 沈北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