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 划 系
营 销 系
旅游管理系
广告经营系
工艺美术系
艺术设计系
商务管理系
影像制作系
庆典与表演系

商务管理系



商务管理系介绍

商务管理系成立于2005年,是辽宁广告职业学院较早建立的系部之一,我们根据社会需求人才的不断变化,经过多次市场调研,陆续申报了公共事务管理(办公文秘方向)、营销与策划专业(电子商务方向)、商务经纪与代理、商务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五个专业,目前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型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商务管理系也是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校企合作成绩最为显著的系部之一,目前有芒果集团、北京中天嘉华理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信达诚业房产经纪代理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公司等多家企业有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已开发房地产经纪人、沙盘讲解、芒果经纪人、网店经营与管理、兼职代理、门店店长综合实训、办公事务实训等特色课程。商务管理系以服务于辽沈地区的经济发展为目标,不断完善专业建设与发展,为社会提供技能人才。

人才培养目标

    营销与策划专业(电子商务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掌握电子商务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及网络应用技能,具备一定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熟悉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技术规范,能够利用信息系统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展商务活动以及电子商务系统中企业网站的营销、运营及管理的服务性技能型人才。
    商务经纪与代理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掌握商务经纪与代理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及网络应用技能,具备一定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各类企业的商务经纪与代理等中介岗位(群)的服务性技能型人才。
    商务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掌握商务管理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及网络应用技能,具备一定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各类企业的商务管理岗位(群)的服务性技能型人才。
    公共事务管理专业(办公文秘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掌握秘书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及网络应用技能,具备一定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各类企业的秘书岗位(群)的服务性技能型人才。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较强团队协作精神,掌握社区管理与服务的专业知识、方法与技术,熟悉国家社区管理与服务的政策、法律,具有较强的社区管理与建设、物业综合管理、组织、公关、协调及社会活动能力,等具体事务性工作的高素质服务性技能型人才。

核心能力培养

1、培养学生掌握文秘专业必需的理论知识和相应的文秘专业的会务工作操作,档案整理以及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使用,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公关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和适应时代的创新能力。具备熟练从事企业、社会团体、地方行政机构和档案管理部门的秘书工作和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并且具有适应本专业岗位的上岗资格,思想道德水准及法律常识,并能熟练从事企业、社会团体、地方行政机构和档案管理部门的秘书工作和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2、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3、商务管理专业培养具有商务专业理论知识能力之外,还创造条件提高学生的人际交流和公众交流能力;培养学生的自我发展能力,适应商务环境变化的能力;使学生具备识别分析问题的能力,能够收集有关材料用于计划、决策、监督和控制;帮助学生开发自我管理能力,包括时间管理、工作安排、决策、有主见、应付压力、独立工作等方面;培养学生的自信心、独立自主的判断力以及自我激励的素质和能力。
4、商务经纪与代理具有较敏感的商务意识,熟悉国家法律法规,掌握商务与经纪理论,会商务市场调研和预测,能开展商务中介活动策划,善于商务与经纪代理运作。
5、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的核心能力:社区服务、小组工作

未来就业方向

    公共事务管理专业(办公文秘方向)毕业生不仅可从事秘书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还可从事企业广告、公共关系等文案创作,以及档案、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处理和营销工作。
    营销与策划专业(电子商务方向)的毕业生可以在商业机构、政府机关、生产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的应用与管理工作。
    商务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国际金融机构、工贸公司、商贸公司、科贸公司、货物进出口公司、国际国内融资企业、银行、保险公司、财务公司等单位就职。
    商务与经纪代理专业毕业生可在金融业、房地产业、汽车产业、货物运输、外贸企业以及文化娱乐行业中从事商务经纪与代理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和商业部门等从事企业管理、营销公关等工作。
    社区管理与服务毕业生可以在社区、街道、物业以及房地产企业做管理及营销工作。

序号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报考代码
详细介绍
1 普通类 营销与策划 电子商务方向 详细介绍
2 普通类 公共事务管理 办公文秘方向 详细介绍
3 普通类 商务管理 商务管理 详细介绍
4 普通类 商务经纪与代理 商务经纪与代理 详细介绍
5 普通类 社区管理与服务 社区管理与服务 详细介绍

商务经纪与代理专业课程

文化经纪理论与实务、客户关系管理、物流管理、网络营销、商品学实务、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营销实训、社区建设与管理、商务文案写作、分销渠道管理、创意思维训练、推销实务等。



营销与策划专业(电子商务方向)专业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网络营销、数据库技术、物流管理、商务文案写作、客户关系管理、推销实务、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营销实训、社区建设与管理、分销渠道管理、创意思维训练等。



公共事务管理专业(办公文秘方向)专业课程

商务秘书实务、文书学、商务学概论、档案管理、办公事务实训、小组工作、社区建设与管理、商品学实务、商务文案写作、客户关系管理、商务英语、推销实务、分销渠道管理、创意思维训练等。



商务管理专业课程

商品学实务、推销实务、小组工作、社区建设与管理、物流管理、商务文案写作、商务基础、分销渠道管理、创意、网络营销、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营销实训、客户关系管理、创意思维训练等。


公共基础课教材

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理重要思想理论体系概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就业指导、大学生健康教育、军事理论、体育、大学生安全教育等。



英语教材系列

经纪人工作室介绍

    商务管理系现有商务经纪与代理专业自2008年设立并招生以来,已经历了五个完整的教学周期,毕业生已经在房地产经纪公司等企业就业,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在教学实践过程中,亦形成了“面向市场、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纪人技能实训教学经验,形成了校外实习单位联络平台。
    在我院2011年开展的“师生对话,成功之路”主题工作中,商务管理系总结了以往的技能实训教学经验,于2012年5月成立经纪人工作室,将课堂教学、技能教学与工作室教学相结合,并通过工作室运作系级立项项目,使商务管理系的教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从而使学生具备专业核心技能,合于市场对人才的需求。
    目前,面临校企合作的新机遇,经纪人工作室与芒果不动产合作,进行了新的探索和改革。面向不同专业选拔优秀学员,学习专业的经纪人技能,并开展项目实践教学,与企业完全对接,培养房地产行业最具潜力的销售人才,形成沈阳市最大的房地产经纪人技能实践及人才孵化基地。
    工作室理念:求知训智,尚德致强;专业服务,忠于委托
    “求知训智,尚德致强”是指工作室的技能教学理念,这一理念即是我院的校训内容,要坚持这一理念办好工作室,搞好技能教学。“求知训智”是对技能教学的要求,“尚德致强”是对职业品格的要求。
    “专业服务,忠于委托”是指工作室的服务理念,作为房地产经纪代理企业,必须要以专业、诚信作为首要标准,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专业服务”是经纪人服务系统化的职业行为模式,“忠于委托”是经纪人服务的职业操守模式。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经纪人工作室企业化的基本模式是:学校依托自身的力量,融合广院文化与芒果文化为一体,利用校企合作的教室、师资和设备资源优势,创办企业化运作的技能教学基地,实施企业门店的项目运作模式,完成房地产经纪人业务流程,并创造经纪人行为模式,获得项目业绩。
    追求团队成长和进步,尊重学员个人意愿并支持个人优势发挥,在项目活动中坚持勤奋和诚信,靠团队合作达到共同目标,鼓励学员创造性表现,鼓励团队不断自我优化。
    同时坚持“敬校爱系、尊师亲学、自强明志、勤学苦修”的求学精神,不断提高个人技能。不断推进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的融合,形成最具竞争力的工作室文化。
    工作室包括行政部、交易部、售后部及技术部四大部门。工作室经营项目如下:
    (一)兼职代理项目。兼职代理是我系经纪人工作室的主要工作项目之一,主要承担收集和发布校外兼职岗位信息、兼职岗位就业培训,为我院在校学生提供校外实践的机会,并可获取一定的劳动报酬。
    (二)房地产代理项目。包括新楼盘代理和二手房代理。新楼盘代理,即新楼盘推介,包括沙盘讲解,楼书设计,接待礼仪培训,电话营销等。二手房模拟代理,即买卖租赁,信贷业务,客户管理,客户洽谈,房源收集整理,合同等。
    (三)芒果班培训项目。负责校企合作芒果班的教学和管理。对芒果班学员进行经纪人技能培训、团队管理培训。
    (四)经纪人网站项目。负责经纪人网站建设及网络经纪人业务开发,尝试微信营销及手机销售软件开发项目,提高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建设技能、锻炼网络经纪人业务技能。

工作室实践活动

暂无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024-89345801 地址:辽宁省 沈阳市 于洪区 沈北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