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 划 系
营 销 系
旅游管理系
广告经营系
工艺美术系
艺术设计系
商务管理系
影像制作系
庆典与表演系

工艺美术系



工艺美术系介绍

    工艺美术系原广告制作系,是我院历史较悠久的系之一,下设广告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及艺术设计等专业。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是我院纳入高职学院国家计划的首批专业之一。工艺美术系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培养艺术类学生动手设计实际操作能力方面,已经建立了自身独特的实训教学体系。工艺美术系现有专业教师二十一人,四名管理人员,近六百名学生。拥有一只稳定且责任心强、专业水平高,具有创新精神及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从教经验丰富。管理人员整体素质优秀,管理谨慎科学。自建系以来,已为社会培养了两千多名专业人才。
    工艺美术系在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学生的目标下,紧扣行业最新发展,以实训教学为主,将理论知识与市场实践课题相结合,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在学院的教改方针指导下,让学生紧跟市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设计制作能力。目前毕业生就业率较高,他们在各大广告设计公司、传媒公司、互动娱乐公司、相关印刷出版单位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广告设计、制作及发布、插图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印刷出版等工作。并在各领域取得骄人的成绩。工艺美术系全体教师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大力推广人才的素质教育,努力成为培养广告设计领域社会服务型人才的最优良的沃土。

人才培养目标

    我系开展的专业课有各类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创意、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电脑插画设计、产品样本设计、报刊广告设计、展示设计、电脑辅助设计软件(Photoshop、 CorelDraw 、3DMAX、Illustrator)、创意图形、传统图案设计、商业插图、室内装饰要件设计、制图规范、人体工程学、装饰画、手绘效果图制作、装饰壁画等,致力于培养掌握广告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好的艺术素养和欣赏创作能力,并运用各种方法和手段进行各类广告设计和制作能力、展示设计能力、企业形象设计能力、包装设计能力、室内设计、软装饰设计、环境布置等方面设计及制作,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能力培养

1.良好的艺术类专业基础和独立设计能力。
2.较好的设计并制作各类平面广告能力。
3.较强的室内设计、软装饰设计、环境布置等方面的能力。
4.具有展示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能力。

未来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可在各大广告设计公司、传媒公司、相关印刷、出版单位以及各类企业中从事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及广告发布等工作;利用电视、网站、报社等宣传媒介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工作;新一代设计推广、开发、应用工作;也能够在企事业、学校、科研单位、互动娱乐公司等部门从事广告设计、书籍和插图设计、印刷、出版等相关工作;室内装饰公司从事设计相关工作。

序号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详细介绍
1 艺术类 广告设计与制作 广告设计与制作方向 点击查看
2 艺术类 艺术设计 装潢方向 点击查看
3 艺术类 艺术设计 广告平面设计方向 点击查看
4 艺术类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点击查看
5 普通类 广告设计与制作 广告设计与制作方向 点击查看
6 普通类 艺术设计 装潢方向 点击查看
7 普通类 艺术设计 广告平面设计方向 点击查看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课程

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电脑插画制作、3D MAX、创意草图、包装设计、产品样本、报刊广告、VI设计、Adobe Illustrator、Adobe Photoshop、展示设计、CAD等。



装饰艺术设计专业课程

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工程制图、家具设计、室内设计、装饰材料、工程概预算、建筑速写、3D MAX、手绘效果图、室内装饰要件设计、人体工程学、PHOTOSHOP、室内设计流程与表现、CAD、透视学、装饰品制作、商业店面装饰设计等。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课程

平面构成、色彩构成、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电脑插画制作、3D MAX、创意草图、包装设计、产品样本、报刊广告、VI设计、Adobe Illustrator、Adobe Photoshop、展示设计、CAD、印刷工艺等。


公共基础课教材

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理重要思想理论体系概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就业指导、大学生健康教育、军事理论、体育、大学生安全教育等。



英语教材系列

环境艺术工作室介绍

    为了提高环境艺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实施了工作室化教学模式,专业课程主要强调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训练,主要以设计思维和设计实践为主,以项目立项分组形式进行方案设计分析、设计准备、设计制作、设计讨论、设计评价、设计市场调研、考察等内容为主。学生经过一定的实践训练,可从事室内外设计、家居饰品、家居设计、灯具设计、商业展示、装饰布景等设计行业工作。工作室为学习环境艺术专业的学生带来了广阔的专业能力和拓展可能。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随着工作室的启动,与公司对接的工作项目逐渐增多,工作室的主要工作是要让学生能够直接参与并独立完成工作室与公司对接的任务,实现学生参与市场的能动性,加强学生对市场的了解,发挥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实现工作室工作与教学共同进步。

工作室实践活动

    工作室曾协助学院及公司参与以下社会实践活动:金蝶公司背景板设计以及展板设计;陶大宇见面会易拉宝、签到台、麦克牌、背景板设计;风控背景板、易拉宝设计;九鼎公司PPT制作;九鼎公司宣传册设计;九鼎公司台历设计;阿里巴巴介绍会宣传板设计;沈阳论坛背景板设计;仁德食堂开业庆典背景板设计;市场部节能大会会场布置;金蝶公司启动仪式背景板设计;航空公司72张展板设计;大项目部第五届“龙泉杯”怀念故人散文大奖赛颁奖仪式暨须弥亭“黄丝带”祭祀先人活动启动剪彩仪式背景板设计;庆典部婚庆桌卡设计;婚庆人形标志设计;罐车效果图设计;培训部写真布与展板设计;培训部DM单设计;培训部招生简章设计;培训部宣传册设计及残联举办的残疾人技能大赛场地效果图设计工作等社会活动。

陶艺工作室介绍

    五行陶苑隶属于辽宁广告职业职业学院,是集设计研发、生产制作、展示销售于一体的陶瓷艺术工作室。工作室具有完备的陶瓷生产设备和大型陶瓷生产场地;聘请教授级行业专家主持产品开发;以环境陶瓷专业为导向,致力于设计制作适合于酒店、宾馆、会所以及居家空间陈列的陶瓷艺术品。
    陶艺工作室依托环境陶瓷专业而建,其目的,一是培养优秀陶艺人才,以专业面向市场为目标,扩大专业影响力。二是开发适合市场的陶瓷制品,树立我院陶艺品牌,进入市场,形成并不断加强品牌的影响力。
    工作室在金善范教授的带领下,在完成工作室技能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产品研发工作,到目前为止工作室共开发制作十余类数百件陶艺作品,其中包括茶具、陶板浮雕、酒器、花器、大型辽代元素陶瓷工艺品等。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陶艺工作室培养学生具有陶瓷成型制作、陶瓷表面装饰、陶瓷施釉与烧制等技术。开发的产品包括。能够独立设计制作茶具套系作品,独立设计制作具有地方特色的陶瓷艺术品,独立设计制作具有使用功能的陶瓷制品,比如:陶瓷加湿器、陶灯等。
    工作室能够参与大型展览,独立完成布展与售卖。能够完成批量定制作品的设计与制作,承接与环境装饰相关的陶瓷制品的制作。

工作室实践活动

一、参加大型博览会。
  1、2013年11月,评为优秀工作室。
  2、陶艺工作室于2014年5月份参加在沈阳科学宫举办的中国北方第六届茶博会。
  3、陶艺工作室于2014年9月份参加在沈阳科学宫举办的艺术品博览会。
  4、陶艺工作室于2014年5月和10月份组织举办两次大型校园拍卖会。
  5、2014年5月份,辽宁广告职业学院“五行陶苑”陶艺工作室作品——“九牛冲天”,参加由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工业特种资源保护办公室和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举办的“辽宁省首届工艺美术品设计与制作大赛”,并在此次大赛的评比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6、 荣获2014年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7、陶艺工作室于20154年5月21日参加在沈阳科学宫举办的紫砂艺术博览会。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024-89345801 地址:辽宁省 沈阳市 于洪区 沈北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