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 划 系
营 销 系
旅游管理系
广告经营系
工艺美术系
艺术设计系
商务管理系
影像制作系
庆典与表演系

营销系



本系介绍

    营销系成立于2007年,是我院成立时间较早的系,下设的营销与策划专业是我院纳入高职学院国家计划的首批专业之一,主要培养营销与策划专业人才。
    营销系拥有一只稳定且专业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教学经验丰富,学历学位层次较高,研究生比例达到50%以上。我院营销与策划专业在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学生的目标下,设立了别具特色的实训课程与工作室教学课程,在这些课程中,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市场动态信息及企业课题相结合,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我院目前的教学模式中,通过案例教学、情境教学、工作室教学等新颖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充分的进入市场、了解市场,学会多面思考、培养学生灵活多维的思维方式。
    营销系在教学活动之余,由系学生会牵头大力开展学生课余活动,意在培养学生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在学院每年的“五月文化节”、“校庆活动月”期间,营销系学生会大力打造了校园风筝节、大学生辩论赛、社会公益活动及不同主题的文艺晚会等金牌校园活动。
    目前,营销系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99%以上,并在社会各个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市场经济的30年转型期,大营销时代已经来临,营销系全体教师将在坚定的实践理念下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服务于社会。

人才培养目标

    我系开展的专业课有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与研究、管理概要、广告媒体、传播学等课程,致力于培养具有合作意识、创新精神的企业生产、经营与管理于一身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核心能力培养

1、良好的社会交往和人际沟通能力。
2、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3、较强的营销管理能力和营销策划能力。
4、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
5、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未来就业方向

1.各类企业专业销售业务岗位。
2.各类企业市场调研工作岗位。
3 工商业活动策划工作岗位。
4.大中型综合商场及专业卖场销售岗位。
5.其他营销相关岗位如产品及服务咨询岗位,售后服务岗位。
6.各类企业的企划、广告、管理等部门。
7.各企业的从事采购、促销、服务、品牌管理、市场调研、公共关系等。

序号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报考代码
详细介绍
1 普通类 营销与策划 营销与策划 详细介绍

营销与策划专业课程

广告客户管理、广告媒体、公益广告、传播学、市场调查、广告效果评估、民俗学、广告心理学、公关礼仪、中外广告史、广告策划、市场学、广告语创作与评析、品牌学、广告文化浅析、广告管理法规、广告策划实训、新媒体战略、广告创意实训、广告文案实战演练、定位学等。




公共基础课教材

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理重要思想理论体系概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就业指导、大学生健康教育、军事理论、体育、大学生安全教育等。



英语教材系列

市场营销工作室介绍

    市场营销工作室是在学院教学改革进入到新的实践阶段这一背景下设立的。我工作室存在的意义正是迎合学院办学瞄准市场、专业面向市场、教学适应市场这一办学理念而存在与发展的。作为隶属于营销系的工作室,我工作室的教学与培训皆是基于全体营销系学生未来进入社会就业的需要,更是带领教学改革更加贴近市场、符合市场、适应市场、与时代和市场接轨的一个新的平台与途径。
    市场营销工作室的建立是为了更好地将我系学生带入市场,更好地实现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当中学习与检验所学。通过市场营销工作室的教学与培训促使更多的学生培养出主动走入市场的意识,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新时代市场需要的营销专业人才。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鉴于我院一切以学生为本,一切从学生的切实需要和未来考量的教育出发点,结合我系工作室本身所承载的使命,我工作室的任务就是通过与市场接轨的教学新模式使得我系学生分期分批,最大程度,最大数量地进入到市场实践中来,最终实现我们的教学目的。在校企合作和工作室教学中,力争使学生达到将理论知识和市场动态信息及课题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锻炼其实践与操作的能力。

工作室实践活动

首先,在学生这方面我们有以下几个程序:报名选拔、项目培训、分组实践。因为工作室教学是一种尝试,一种探索性的实践,所以我们只能在不同的项目中选择出一部分学生参与进来。当然,随着项目的不断扩展我们将会有更多的学生逐步参与其中。通过选拔我们对这些符合项目要求的学生结合项目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特别是营销技能方面的传授与指导,然后分组实践。
其次,活动的主体虽然是学生,但是教师的传授、指导是必不可少的,否则也就称不上是工作室教学了。在教师这方面,我们会在不同项目中选派不同的教师参与进来,针对全体参与活动实践的同学相关专业课教师通过大班上课进行知识上的传授与讲解。在实践进行过程中也会有指导教师下市场跟踪指导实践,回过头再通过小班辅导的形式结合每一阶段跑市场反馈回来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与指导。
在最后我们还会安排项目总结和成果表彰两个环节,来结合项目总结我们工作室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收获的教训与经验,更会通过表彰来鼓舞更多的系内同学主动加入到工作室教学中来。主要工作室项目有:
1、蒙牛优益C商超促销活动项目
2、沈阳方特欢乐世界校外教学实践活动项目
3、恒大地产促销活动项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024-89345801 地址:辽宁省 沈阳市 于洪区 沈北大学城